~My MuSiC~

Monday, December 3, 2012

第一個聖誕月

進入了冬天12月

第一次離開家裡長達3個月
第一次在冬天的國家生活
第一次感覺到聖誕的氣息

第一次覺得自己不管多少歲 不管多大多老了
我知道了一件事 那就是...
不管在何時何處 我依然是個需要有親人親友的人



我以為過了第一個月 我就會脫離淚水
我已經用了一個月來適應到外地生活的日子

原來 不!
淚水並沒有離開我
從每次看哥哥回自己的宿舍 或是 芷靖離開我的那一刻
就證明了
甚至 只要我有點受傷或生病 就要家人了

這幾天更糟
報告一大堆 我想我真的無法適應大學的生活
而大學的壓力 讓我這幾晚的淚水再次找我

昨天哥哥找我後
再次看著哥哥上公車 然後邊走邊看著哥哥搭的公車離開
莫名的淚水 又來了...

然後晚上和姐姐私訊
聊了很多 說我自己的感覺 我的壓力
真的突然來了很多壓力 讓我無法抵擋


淚水 可以遠離我嗎...
我不想這幾晚都躺在床上傻望著天花板



12月
進入冬天
台灣的冬天就是等於下雨天
下雨 冷風 = 台灣冬天

也是讓人容易生病的季節

12月也是聖誕節的月份
到處都開始有了聖誕氣息

很多店都有賣聖誕東西
很多店都有聖誕優惠

台灣就像香港一樣
都蠻重視聖誕節的
所以很自然的 街道上就有聖誕氣氛



開始體驗到不同的生活
一個人 除外
四季的氣溫
各國的人情味
重視的節日

還有大學的生活...


突然發現
有時候 並不是上大學就有大學感覺
這不是自然的

而是被逼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 就是最好的例子
原本不像個大學生
走在路上 搞不好就像個高中生 或是打工小妹
一點都不像那種大學味道

但近日
我發現 報告作業 會逼得我們變成大學生

報告作業 會開始逼我們
拿著一堆書 講著一堆報告事情
或是 讓我們就算對著電腦 也是做著報告作業
甚至 今天逼到我去圖書館找書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地去圖書館找書
很仔細 慢慢地找尋對我的報告有幫助的書
讓我終於感受到圖書館的味道 大學生的味道
甚至從我身上發出的另一種味道——大學生味



忘了說
12月也是朋友日

是循中的朋友探訪日
12/5 偉騫來了
12/7 芷情他們來了 也是我破產的日子==
12/26 凱雯來了


爸媽去了柬埔寨
希望你們快樂平安回來




倒數42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