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MuSiC~

Monday, May 14, 2012

母親

因為妳 才能組織這個家庭
因為妳 世界上有了幾個生命
因為妳 這個家有了樂趣
因為妳 才有健康的家人
因為妳 我才能來到這世上 活到現在

媽媽
其實我想說的話 有很多
可是臉皮都讓我說不出口
我不敢開口說 我愛你 之類的話

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示
不像小時候還會有學校老師教做卡片等
也不想小時候在睡前親吻妳的臉頰

平時的我 都很愛很你拗
有時候還會特地說些有的沒的
特是 什麼妳要感到榮幸
因為妳的孩子都很乖
或是說
要感到開心 因為有我們這三個孩子

轉過來說
應該是 我們三個必須感到榮幸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


今天Venes說 在網上看了一小段文章:
有一天 小男孩很乖
他一早會自己起床 折被 還幫媽媽打掃家裡
甚至幫媽媽按摩
結果第二天 小男孩竟然寫了一張紙條給媽媽說
媽媽 昨天我幫你做了這些 總共十七塊
請給我十七塊 謝謝

媽媽真的有給十七塊 放在小男孩的桌上
還寫了一張紙

上面寫著
我把你懷胎十月 挺著肚子 – 無價
懷著你的時候 讓我每天都嘔吐不舒服 – 無價
進入產房 艱苦的把你產下 – 無價
當你出世後 每兩個小時都會起身哭鬧 半夜的我要不停地起身照顧你 – 無價
你長大後 不斷地挑食 卻為了你的健康 要一直做出不同美味健康的食物 – 無價


當小男孩看了後 他真的很後悔自己的舉止
把十七塊還給媽媽
以後也不敢再要求什麼了


沒錯
我們總是要求這個那個
什麼都要父母做足給我們

可是仔細想想
假如沒有他們的辛苦
何來的我們


說不出口的我
只能在這裡說
媽媽 我很任性
我是個不聽話的孩子 總是要你擔心
我生病時 你依然要一直看著我 提醒我吃藥
很多時候 我辛苦的時候 你更辛苦

還記得 當初做手術時
我一直沒有說擔心
但你反而更擔心
聽姨姨說你還哭
對不起 對不起

我辛苦時 哭出來
妳慰問我 卻看著我哭 妳也哭了

我傻笑的時候
你看著看著 也可以因為我笑而笑

媽媽 謝謝妳
但 我還是想自私的說
媽媽 你為了我辛苦了十九年
那可以再繼續為我辛苦嗎
直到我出到社會工作
直到我有了自己的家庭
直到妳有了自己的孫子 甚至曾孫
可以嗎

請妳繼續辛苦的為了我們 活下去
不要離開我們

和爸爸一起活下去
不要有病痛 就這樣健康的看著我們幸福下去

高一那年
雖然妳只是盲腸炎進醫院
都已經把我嚇壞了
請不要再有第二次了
求求妳

媽媽 我愛妳








收到循中告訴我們幾時去台灣了
九月三日

我的大學本來是八月三十的
但還是申請延遲了

循中說收到通知書後
就可以去做體檢和visa
還有自己訂機票

今天我和爸爸說
爸 可以訂機票了

爸爸突然問我
真的確定要去了?
很辛苦的哦 沒有人照顧你的哦
妳那麼挑食 會時常生病的

我就說 做麼說這些?
你不要我去 是嗎

結果媽媽答
爸爸是不捨得妳去啦
妳去了
家裡就剩下我們兩老了

不是還有姐姐嗎
還是說少了愛鬥嘴的我
家裡靜了多

再一次動搖了我
真的嗎 我真的要離開了嗎
那一天 我可以笑著去台北嗎



一切都是未知數
我的人生 fight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