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MuSiC~

Sunday, October 2, 2011

結束

我很乖 我真的很乖
妳說過要我用功讀書 好好讀啊
我知道最近的我 學業表現得很差
但我還是在那一刻拿了書本
在妳的不遠處 所以那一刻我拿了书讓
妳看見我在看書


可是看著富貴的人
進了妳的房
關上了房門
就為妳打上防腐劑 為妳畫上最後的妝
心真的很痛…
拿著書的定義 只是給妳看而已
因為我已經看不下了 專心不到的 妳懂嗎



大家都盡量忘記妳 說一些開心的話題
很好 很好 我們都可以做得很好
可是當富貴的人 又搭這個蓬 又帶棺木進來
又將妳置入 我們卻只能跟著習俗低著頭跪在外面
不能見妳…
妳很美 化妝前後的妳 都很美
就像哥哥以前總是贊你的那樣
會開心嗎妳 可是見不到妳被我們逗笑的樣子了 對嗎



原本以為 一切安好
我們都可以一直這樣到夜晚 做完第一天的法事為止

但 到了傍晚 準備做法事前
那個富貴負責人就為我們帶上戴孝的布
跟著次序…到了長子嫡孫時
他知道哥哥已經在飛機上
然後 他竟然對大家說
因為哥哥是長子嫡孫
同時 他是遲見婆婆的緣故
所以 待他一到的話
他必須從大門口 爬著進去廳內見婆婆

怎麼辦 我們都該怎麼辦
大家都無法想像那一刻的情景
很怕大家又再一次的辛苦


一直在害怕 一直在擔心
結果我們就已經打了兩次法事
一天三次 剩最後一次前
他給我們休息一下
…哥哥到了
哥哥終於到了

無法忘掉那一刻的場景
哥哥用了勉強的笑容 和長輩們打招呼
因為這一刻他已經確定 婆婆已經…
那個負責人叫哥哥停住
跪在大門口 哥哥錯愕的表情 也不懂怎麼回事
因為大家都不曉得這樣的習俗
沒錯 就好像電視劇裡的情景

哥哥難過得哭 連跪都跪不下了
可是規矩還是要照走
全場的人都望著他 因為大家都沒看過這樣的場面
他含著淚水 很辛苦的爬進去廳裡
看到婆婆的那刻 更是辛苦
全場的人都很心痛
我們都哭了 哥哥連話都說不好了


妳知道嗎
三姑姑告訴我們
妳曾說過
我們三個小瓜最乖
都在讚我們
有用嗎妳認為
因為不是妳對我們說了…


總是一臉不在乎的哥哥
還是那樣子
哭過了 又變回那樣
明明很難過
但是一直找話題讓大家開心
還一直說廢話
我們會笑 我們很開心的樣子
只因為怕 你更痛苦…



第一天的辛苦 會換來的第二天的輕鬆
為妳燒紙 為妳摺紙

很多親戚朋友來 真的很感謝
也謝謝校長 代表循中來了
聊了很多 其實我們都是幸福的
怎知校長走後不久
就信息來說 循中署理董事蔡崇安先生早上往生了


總是來了許多的突然
前幾天是爸爸的朋友
過後就是婆婆了
才兩天後 就到署理董事了


我們沒有很多的明天
我們沒有很多的十年
我們沒有很多的機會

這些話不停的出現在你我的腦海裡
但只有在發生事情的時候
才會更注意…
人就是這樣…



我們可以輕鬆地過了這天
聽姑姑她們說小時候的事
才知道 原來我們真的很幸福
她們的故事就像電視劇那樣精彩 悲慘
但 這樣也讓他們知足 惜福了
也這樣 我越來越敬佩爸爸了




為妳守夜 不是孝順
因為這一切都是應該 理所當然的
少睡一點 不算什麼
最重要的是 大家不讓妳一人呆在那




今天出殯了
是最後一天見妳了
不管再怎麼堅強的人
還是會有落淚的時候
可以忍 可以讓自己忘記妳
但是真的很辛苦
看著長輩 看著爸爸落淚的那刻
我們該怎麼辦
忍得再辛苦 我們大家還是放聲大哭

看妳最後一面的那刻
大家都對妳說了心裡話
妳聽到嗎 妳可以做到嗎

最後一次跪拜妳的那刻
妳要我們該怎麼辦
已經開始害怕 忘記妳的容顏
似乎有點模糊不清了
妳不喜歡拍照 那我們哪來很多的照片做回憶呢

那是怎麼樣的習俗
為什麼就是不讓我們看著妳被蓋上棺木的那刻
為什麼就是不讓我們看到他們抬妳的那刻
什麼相衝之類的 都不重要了吧

就連放下去的那刻也不讓我們看
臨走前 也不能回頭再望妳
這是什麼歪理 妳快起來告訴我們吶

和一開始的一樣
我還是傻傻的在等待奇蹟
一直看著棺木 仔細聽看有沒聲音
或許妳就是那奇蹟的敲了棺木告訴了我們…

可是妳沒有
看著妳在土裡 對妳撒下土的那刻
妳還是讓我失望了
對自己說 一點都不想你 一點都沒關係
可是那刻 還是忍不住偷回頭望妳


妳讓我們哭得眼睛都腫了
也無法睡好
這就是妳想要的




原來 在一個人很難過到極點的時候
就算被火燙到 也沒感覺了…
難怪很多人想不開都會自殺




和姐姐說
目前為止 還不能接受這一切的一切
心裡竟然認為的是
妳沒離開 只是剛好不在家…







謝謝那些留意到我沒去學校的人
謝謝你們的關心 謝謝你們的信息
我很好 我沒事 一點都沒關係

2 comments:

мs.гг said...

你的文章
让我流泪了
让我回想起
我公公和大伯去世的时候
很多习俗
都是没有原因的
亲人的离开
会让我们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要坚强哦:)

Unknown said...

希望你可以坚强
当你感到难过
我愿意和你聊天~
加油
这些事 你会熬过去的
记得珍惜每一个人
爱你:)